海蛎子大魔王

afd: 一位普通的大魔王/围脖:一位普通的大魔王/ao3:oysterbigboss

[嘎龙]要命了猫养鱼了!

阿鱼嘎x郑云猫 老年人鱼首领x幼年猫妖 沙雕儿童文学,因为设定幼年猫所以龙是话痨,严重ooc警告👊 

十五日,晚上九点零八分,青岛。 北太平洋人鱼首领,阿云嘎先生正式登陆青岛港。
 时值六月,海风和畅,白浪击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温暖的海风里夹杂着海鲜大排档的香气和喧闹。他在一个不起眼的礁石后面把孔雀绿的大鱼尾变成一双修长笔直的成年男性人类的双腿,收起脸颊两侧的腮,把又尖又长像翅膀一样的耳朵换成人类耳朵,收回指间透明的蹼,正式伪装进了人类里。哦,他还用法力变出了一条裤衩,一个格子衬衫还有一顶渔夫帽。至于一条鱼为什么喜欢渔夫帽,这个不得而知。
 他靠着自带的精密定位功能沿着海岸向定位点靠近,海陆空妖精互助信息分享交流协会帮他联系的当地导游就约在附近跟他碰头。对方是什么妖精还不知道,协会工作人员只说是本地妖,没有暴力倾向,陪玩报酬比别家少两成,走的是薄利多销路线,叫郑云龙。 
 这个年代很少有龙还生活在人类中间了吧,阿云嘎想,应该不是龙,你看我的名字里也没带鱼字。 
 顺着定位,阿云嘎在一家大排档前停住了脚步,应该就在这里了,他好奇地在地摊上逡巡搜索,每个小桌和马扎子上都是奋力撸串吃嘎啦哈啤酒的人,热热闹闹得让黑夜里的大海也回响着烟火气,充满了人类社会特有的热情。 
 阿云嘎最后锁定了靠着马路牙子的那一桌,那桌上虽然堆了比别桌六个大汉还多的空酒瓶,但确实是唯一只坐了一个人的,郑云龙应该不会带人类同伴来和他碰头。 
 那里坐了一个长手长脚的少年,柔顺的黑色头发分成两边,正一手啤酒瓶一手嗦着炒嘎啦,奋战地专心致志不亦乐乎,大裤衩下露着的小腿又白又直,很赏心悦目,阿云嘎很满意。
 他走到马路牙子旁,抽来了一个马扎子,坐在男孩对面,摘下渔夫帽对他点点头,说:“您就是郑云龙先生吧?唉,您好,我就是阿云嘎,白天海边人太多,绕来绕去这个点才上岸,您久等了实在抱歉哈。” 男孩闻声放弃了那个没开口的嘎啦,胡乱抓过来餐巾纸擦了擦:“唉!您好您好!我是!哎呀没事,反正我也没干等着,来来来赶路辛苦了先吃点!”
 他桌子上总共点了三样东西,炒嘎啦,青岛啤酒,还有马步鱼。他先举了一把马步鱼递过去,举了一半又停住了:“哎哟你看我这脑子,那什么,鱼吃不吃鱼啊?嘎啦吃不吃?我再要点羊肉串去吧!” 
 阿云嘎当然吃鱼,海里也没有别的东西,只不过在海里是吃生的,他闻了好几下被烤熟的鱼的味道,伸手接了过来,说:“可以吃的呀,没关系的,不过我不喝酒。你晚上只吃鱼吗?我看别的桌好像种类还有很多啊?” 
 “别的也没啥好吃的,就喜欢吃这个,没办法,猫嘛。” 

阿云嘎没想过郑云龙会是一只猫。 虽然他是千年老鱼,对方是修行不到二百年绝对啃不动他一片鳞的小猫,跟一只猫一起玩还是给了他一点点的小别扭,不过他没好意思表达出来对海陆空妖精互助信息分享交流协会的安排的不满,因为郑云龙真的很热情。 
 当晚撸完了串,干了一箱青啤的青岛猫步履轻松丝毫不乱地往市里走,而为了保养皮肤准备明天一天日晒的阿云嘎婉拒了住人类旅馆的提议,又泡回了海里。
 第二天,他带好渔夫帽,去郑云龙给的标记点找他。标记点距离海边也不远,就是标在了中山公园里面,路太饶了,一时半会找不到,他只好顺势慢慢逛了起来。 逛到动物园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游客多了起来。他忽然看到前面路上挤了一堆小朋友垫着脚围着牦牛的草棚顶上看,他也跟着看过去,看到一只躺着肚皮睡出来口水的大牛奶猫,那猫是真的大,他甚至有点怀疑那个气声不是棚底牛的喘气,而是肥猫的咕噜。小孩们垫着脚叽叽喳喳地夸着他的体格和口水,他烦躁地抽了抽耳朵翻了个身继续睡,而后又抽了抽鼻子,迷迷糊糊坐起来,不睡了。小孩们为他赏脸的苏醒欢呼起来。
 他环顾四周找到了阿云嘎,随即笑得见牙不见眼,一个肥猫猛扑稳稳地蹲在阿云嘎的渔夫帽上,小孩们惊呼起来。 阿云嘎的头受到了重击,连忙用手分担脖子的重量,把猫摘下来,而后在小孩们嫉妒的哭喊里抱头鱼窜。
 “你咋知道我来了呀?”
 “闻见味儿了呗,你这么大一条鱼我又不是死猫。” 
 “……哦。” 
 “唉嘎子你既然都来了,我带你逛逛我家小区,你往那边走,那边有种猴子蛋是蓝色的,靛蓝靛蓝的!可蓝了!” 
 “你看是不是!看那边那个,那个撅屁股了!还有左边的也漏屁股了!” 
 “嗯嗯!看到了。”
 “唉你看这个,这是我养的鹿,还有我养的骆驼,这个骆驼跟我长可像了,你仔细看看。” 
 “哦哦的确是~”
 “还有这个,这我养的老虎,狐狸,还有狮子,唉你不用怕,不放他们出来的,还有这边的熊猫也是我养的,唉我们进去看看我养的熊猫吧!熊猫你认识吗,可是国宝啊,养起来可费劲了,还得给他们安空调,我都吹不上空调!” 
 “那确实挺不容易的~大龙你太辛苦了~” 
 “那确实,忒不容易了。” 
 阿云嘎抱着一只猫进了熊猫馆,引起了很多游客的侧目,有些小孩熊猫都不看了,就看他怀里的郑云龙。 
 “熊猫,”小孩指了指熊猫:“猪猫。”小孩又指了指郑云龙。
 郑云龙抽了抽后腿,烦躁地对着小孩呲牙,尾巴抽了一下空气。
 “猪猫!猪猫!妈妈!猪猫!” 
 阿云嘎赶紧抱紧猪猫逃离现场。 
 看着郑云龙的牛奶配色,阿云嘎说:“确实挺像亲戚的。”
 郑云龙呲牙:“我亲戚是龙!不然我妈怎么叫我郑云龙不叫我郑云熊!” 
 阿云嘎对这套流氓逻辑不做评价。
 郑云龙见他不说话,接着呲牙:“我跟你说嘎子,一般我不吹这个,你听说过有种东西叫龙猫吗?真的有种东西叫龙猫,这龙猫就侧面证明了我们和龙的亲戚关系呀对不对,龙猫算我老表那龙就是我老叔!虽然现在跟龙有关的都不大见了我还没有幸拜会过我老表,不过肯定是意气风发相当神气,我猜怎么也得头上俩角腾云驾雾的,一辈子犯不着下地走路!”
 活了很久很久有幸逛过宠物店的阿云嘎选择了沉默。
 沉默对郑云龙而言也属于认同和鼓励的一种。
 出了动物园,他又说:“嘎子你看,我种的樱花和月季。” 

中午阿云嘎在郑云龙的权威推荐下品尝了鲅鱼水饺,确实比生鲅鱼更有味道。水饺馆子的老板没拦他带猫进去,于是他去对面便利店给郑云龙买了一瓶青岛老酸奶。
 “凭啥不能喝酒?青啤它就是水,真的一点不上头,一点不耽误我下午的活儿。”
 郑云龙吸溜吸溜舔着老酸奶,一边抱怨一边舔得盖子都干干净净,然后开始甩着舌头舔自己嘴边的一圈奶印。
 阿云嘎被邋遢得看不下去了,把他捞过来擦嘴,说小孩不能喝酒,喝酒伤脑子。
 一百多岁的猫妖无语地翻了个白眼。 

“真的很好喝?”
 “绝对!我跟你说嘎子,过了这村没这店了!全世界只有青岛特供!你赶紧打开尝一大口!一定要大口喝!这口感!绝对世界级的!来青岛不喝这个你亏大了真的!” 
 片刻后活了一百多岁的郑云龙有生以来第一次恨自己的大嘴巴。 
 阿云嘎喷了他一身的崂山白花蛇草水,每根毛都雨露均沾,全方位无差别无针对攻击,喷完了还摇着瓶子要揍他。 
 好巧不巧,在他使出毕生绝学扭动着只是由于毛茸茸而显得视觉膨胀的身体(自称)从阿云嘎的瓶子下逃窜的时候,突然拐过来一辆洒水车,唱着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就又劈头盖脸呲了他一身水,阿云嘎想捞也没来得及,也挨了一身。
 郑云龙浑身的毛都炸了,但是湿的毛又炸不起来,整个猫就像掉进粪坑的人一样艰难而不知所措,岔着四条腿僵在原地,尾巴尖都不想动一下。
 阿云嘎放下蛇草水的瓶子,试探着把手架在郑云龙身边两侧没敢碰他:“大龙?大龙你还好吗大龙?” 
 看起来不太好。猫好像怕水。 在确认猫没有精力挠他之后,阿云嘎一把搂起来猫,用法力把一人一猫身上的水都弹走了。 
 郑云龙像是暂停键刚刚被点击成了播放键,整只猫重新活过来,带着无边的嫉妒和钦佩望向刚刚施法的阿云嘎,猫眼里甚至酸出了一些泪水。

“不行哒~太阳太晒了,夜里再不泡在海里我会晒脱皮的~”
 阿云嘎扒在栈桥下面,仰着头跟郑云龙说话。
 等游人散去已经是半夜了,但是郑云龙还不愿意走,甚至因为害怕夜里的浪花太高打湿自己的毛而变成了人形。人形的少年半夜蹲在黑黢黢的栈桥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桥下的大鱼念叨一些废话,甚至想把他拽出来跟他一起睡动物园。 
 可是上年纪的千年老妖坚持泡在海里能保养皮肤。
 “大龙你为什么睡在动物园里啊?”
 “因为青岛房价太高。”
 “?”
 “我去八大关的咖啡馆卖过萌,可是那些女的只给我吃的,赚不来钱,后来加了这个什么信息分享的QQ群,就开始当导游当代购,但是这些妖精给的报酬太biang的匪夷所思了,前几天带了一个狐狸精,临走给我一瓶香水,说喷了谁就能跟谁处对象,你说这biang的让我咋换钱,连个商标和质检合格证都没有,夜市小摊都不回收!”
 “哈哈哈哈哈哈~哎呀我的大龙你实在太可爱了~”
 “买不起房啊,你可得给我点好变现的,珍珠宝石啥的啥都行。” 

“唉——干嘛的干嘛的干嘛的!”突然一个戴红袖标的大爷举着手电筒走过来,阿云嘎连忙噗一下贴在栈桥底部,郑云龙被照得瞳孔紧缩,他胡乱挡住脸:“大爷!别照了大爷!大爷!眼瞎了!”
 “你大爷眼没瞎!”大爷啐了他一口。 “小年轻大半夜蹲这干啥呢?别是失恋了想不开吧?唉我说你们这些小年轻一个两个的……”
 “没有大爷!我就来吹吹风!真的!我中午喝大了睡了一下午!我就来溜溜弯!回去了大爷,这就回!”
 “回去!来!大爷带着你回!深更半夜的也不怕掉海里让鱼给吃咯!” 郑云龙对着阿云嘎探出来的半个脑袋挥了挥手,老老实实跟着大爷走了,走到路灯下他认出来这居然还是经常早上去中山公园遛弯把碎饼子掰给他的那个,他突然给人家说:“大爷,天天吃韭菜对肠胃不好,明晌午买豆沙馅的尝尝吧。” 

阿云嘎本来打算玩三天就走的,他还打算从青岛坐飞机去内蒙,有狼曾经告诉他那里的水泡子也是咸的,他要去玩也有地方落脚。 但是郑云龙每晚都蹲在海边不肯走,他也越来越舍不得,舍不得青岛还是舍不得青岛猫他也说不清。 后来他带着郑云龙一起去了内蒙。郑云龙还没有合法身份证,只好变成猫被宠物托运,和一堆猫猫狗狗和猫屎猫尿狗屎狗尿呆了好几个小时,气得他骂完了整年的脏话。 
 就这样一条人鱼出现在了内蒙大草原上,这个魔幻的现实让郑云龙感慨了十多遍,又怕阿云嘎水土不服,去超市买了一袋盐一大瓶矿泉水,随时准备用盐水浇灌他脆弱的皮肤。阿云嘎难得嫌弃了他一次。
 咸奶茶很合他的胃口,泡在水泡子里晒月亮喝奶茶的确很惬意,值得这个周折。他舒服地扬起将近两米的孔雀绿大鱼尾,鱼鳞和湖水一起在月光下波光粼粼熠熠生辉,又高高落下,成功溅了看呆了的郑云龙一身水。郑云龙烦躁地嗷了一嗓子,扑过去卡住他露在水面上的头,阿云嘎就哈哈地笑。
 猫突然低下头含住了他生鱼片一样修长半透明的耳朵,刚刚狂笑的时候呼扇呼扇像电风扇一样只剩下虚影。阿云嘎一惊,敏感的耳朵贴上柔软又粗糙的猫舌,激起来小腹一阵燥热,鳞膜下的大东西慢慢在水下抬头,他哑着嗓子说:“龙儿,龙哥,您可别把我耳朵给吃咯。” 
 郑云龙吸吮了几口才吐出来,说:“我不想吃鱼耳朵,我想吃鱼。” 
 在皎洁的月光下,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在夜风吹动的草的海洋里,阿云嘎用强有力的胳膊尽量把郑云龙托举出水面,在水平面附近极具技巧性地上下动作,水面和郑云龙都上下翻涌不能自持。

后来阿云嘎没有离开青岛,他往洋流里丢了个漂流瓶告诉族人他入赘到首领夫人老家了。然后开了个水产公司,因为无论啥季节去哪出海都是满载而归,他很快被业内各种青岛老大爷尊称一声“鱼王”,让他一度以为自己的身份暴露了。 
 他们在海边不远的地方买了房,给郑云龙做了个半封闭式的猫窝,占满了半个阳台,又给阿云嘎扩装了浴缸,几乎占满卫生间,导致两个人刷牙都得轮流,郑云龙经常以此为由不肯起床。 
 几个月后部落里的高天鹤等人收到了漂流瓶,当下就近上岸打飞的到青岛给首领补办庆祝宴席,郑云龙心情好还接过麦克风唱了几首歌,唱得还真不错,师承塞壬的当代海妖高天鹤听了都说“像海浪拍打着岩石,涤荡着我的心灵”,夸得郑云龙摇头摆尾,阿云嘎羞到脸红。
 高天鹤等人回去之后,“人鱼首领找了个猫当对象,猫还唱哭了海妖”的消息便传遍了整个北太平洋,海陆空妖精互助信息分享交流协会官方QQ群连续好几天瞬间刷到99+,活跃度感动得老群主廖老先生都冒泡出来发了59秒的海豚音,以前找过郑云龙当导游的顾客纷纷回来要他的签名,烦得他拿阿云嘎刚买回来的胡萝卜刻了个猫爪的印章挂在楼道里供人打卡。

搬出中山公园小区之后郑云龙也不好意思说动物园里的动物是他养的,但是他最近闲着没事研究做饭了,甭管咸的淡的阿云嘎也照单全收,他便可以理直气壮地跟别人说:“我养了一条鱼,老大了,光尾巴就两米。” 

评论(46)

热度(9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